close

張小涵《九龍攜手鬧還珠》

TAG:衍生、穿越、男穿女、兄弟、父子、HE

這一篇很雷。

雷點不只是因為作者文字小白,人物小白、對話小白得不像古代人還充滿表情符號,還因為人物們的心態轉換。

一開始十三跟十四穿成和敬夫妻,十三很輕易的就接受了自己變成女子的身分,還有她丈夫是以前死對頭十四這件事。後來遇上穿成皇后的四四,十四很輕易的就拉下臉面對四四道歉,還說了一長串發自肺腑的話,於是兄弟和解。

……

我是沒算過康熙時期這對兄弟鬥了幾年啦……可是十四這個傲嬌的有這麼容易拉下臉嗎?四四這個比他更傲嬌還兼面癱的偽冰山,對於德妃與十四的長期怨念有這麼簡單就解除嗎?如果有這麼容易解決,四爺黨跟八爺黨的鬥爭、雍正即位後雍正跟太后的紛爭這些怎麼來的?作者把數年的對立寫得十四一個道歉就解決了,但十四有這麼容易低頭嗎?

文章中還有很多配對感覺上很輕易的就配在一起,幾個穿成女生的角色沒怎麼彆扭的就接受了。

 

前世他們都是各佔一方勢力的爺耶?!康熙、四四、十三、老九,在前世都不是些簡單人物。康熙前世對於太子不忌男女的淫亂作風似乎十分不滿,這一世轉世,康熙的夫君還是自家二兒子。就算康師傅再怎麼寵子也不會寵到甘願被兒子壓的程度吧?(就算不被兒子壓,他也會被其他男人壓啦……)而且還為太子生了兒子……

四四的對象是穿成弘曆的八八,老九的對象則是老十。幾個穿成女生的角色他們的心境轉換超迅速,對於夫君的接受速度也很快,很快就被對方壓倒。然後生了許多小包子。

除了心境轉換迅速外,這幾個穿女後的人,他們在穿越後,個性也越來越女性化了。撒嬌、嘟嘴什麼都來,要不是他們的名稱有顯示,幾乎就能把他們當女生來看……

這樣穿女後有什麼意思?幾個數字原本的性格被毀得沒以前的模樣,只剩下幾個散發母性光輝的傲嬌,原本幾個爺們都不見了,老實講這樣的安排就失去了看數字穿越的可看性。

看數字軍團穿還珠的樂趣在於,看幾個數字們用各自的方法手段虐腦殘,一邊虐腦殘一邊放各自的閃光,想看的是各具特色的阿哥們繼續散發各自的光彩,不是想看幾個偽娘向忠犬攻撒嬌啊……

這篇的康熙也歪得很厲害,就算前世的康師傅再怎麼寵子,這一是跟太子穿成了夫妻,這對父子怎麼可能一相認就毫無芥蒂的滾床單?太子可是被圈禁了數十年,中間的辛酸血淚、他對父親的複雜情感有這麼容易化解嗎?而康熙這位當了N年皇帝的人,可以忘記多年習慣對著自家兒子自稱「我」,然後說些很口語化的話,並敞開心胸和自己兒子滾床單,這對一個高高在上這麼多年的康熙來說有這麼容易嗎?

「保成、如果、如果阿瑪說喜歡你,你會接受我嗎?」康熙眼裡帶著期盼看向胤礽。

康熙要是受,我覺得他也是女王受,不是弱受啊!!!

 

有一個地方我看得最火大!

八八,你為什麼要向四四低頭?!

我承認我是八爺黨的,我看到四四被八八壓,我心理會非常開心。不過我很不想看見八八對四四低頭。前一世被虐成那樣還不夠?硬被改名逐出宗譜,兒子也被改了個污辱的名字,一家子弟全被掛上了辱名。自家弟弟九弟也被改名,十弟、十四弟一家被圈。更不用提八八到死前所受過的種種屈辱。他心中的憤懣有這麼容易化解嗎?低頭低個屁啊!

我知道八八不太可能上位,因為良妃出身不夠高,一個在辛者庫工作的宮女意外獲得康熙寵幸,有了八八才成了良嬪,她最高也就只能到妃,不可能到貴妃以上。由她所生的八八,也不大可能會有上位的機會。但八八還是想一拼。康熙聖意藏得很深,為了保全他屬意的四四,一直未公開他心裡屬意的人選,由得四爺黨跟八爺黨鬥來鬥去,鬥到後來四爺上位。為了下一任的人選,康熙毀掉了自己多少小孩?大阿哥、二阿哥、八八、九九、小十跟十四,說康熙仁慈嗎?我倒不這麼認為。

所以看到這篇重生後十分和睦的父子兄弟關係,我看了很不爽。有的數字穿還珠是寫兄弟們心有靈犀,為了顧全彼此臉面,誰都沒說出口,但都明白對方的意思,過去種種如過昨日死,為了保全清朝的未來,他們將過去一筆勾銷,彼此合作改變現狀。但這篇文不是,這篇完全是為了保全四爺黨的臉面,硬讓八爺黨的人拉下臉向四爺黨的人服輸、道歉。X的,前世人都已經被虐成這樣,這一世你還想怎樣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