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報紙糊牆《末世屠夫》

TAG:末世、喪屍、HE

文末一句我覺得算是點睛之筆,一句話點出人類的慾望無窮無盡。只要人類的欲望還在,所謂的浩劫就有可能會再次降臨。

這篇沒有誇大的空間或異能,就是一群人在末世努力活下去的歷程罷了。主角在社會打滾多年,對於一些有心人的表現他看在眼裡卻面不改色,在行動描述中也沒有顯現出來。要說他單純嗎?但事實上他對於人的防備心很重,卻無緣無故的就收留了阿道。

阿道,一個很神祕的孩子,也有其他兄弟姊妹,我有點好奇他那些兄弟姊妹的結果如何。作者沒說為什麼這場浩劫會來臨,也沒說為什麼阿道的父親會創造病毒,病毒的出現成了個謎。

這篇文中有許多配角,崔胖一家三口算是普通人在末世中努力求生存的典型。沒多大能力,丈夫有點力氣、有台卡車,妻子幫忙弄些家務,努力在小隊中幫上些忙。崔胖拖家帶口,即使有殺喪屍的勇氣,他也不敢丟下妻女獨自赴死,於是在石頭城中崔家依靠主角一行人過生活。最後為了想讓女兒上武術學校,為了晶核想冒險運屍賺晶核。作者只在故事中提到當主角一回到家時,裡頭傳出喪屍的吼聲,我想崔胖大概還是冒險去運屍了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