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心得的時候發現,我比較喜歡末世爆發後主角目標明確的劇情,主線標出來,中間插出多少條支線都無所謂。有明確主線,看文的時候才有個盼頭。看文中主角心心念念著要回到父母身邊,我不自覺的就會期待他與家人重逢的劇情早點到來。但如果是主角漫無目的的跟著車隊奔赴基地,中間遇到危險隨意發展劇情,到了基地後接任務打副本,故事沒個主線,主角就是不停冒險犯難打副本,這樣類型的末世文副本打得再多看了也會覺得膩。

這篇之前在PTT貼過一部分,因為有幾篇小說的心得寫得比較短小,綜合在一起列篇書單,書單裡有幾篇我沒看完,有的小說是坑了或者我棄了的文,有的是在追時作品未完結,已完結時我跑去追其他小說,又提不起興致看完它,所以就當初看完一半的印象寫點心得,剩下之後再補完它XD

星等:塗滿的星星代表一顆,空心的星星是半顆,0到1.5顆代表不推,且個人吐槽多;2~3顆是普通,看得下去但沒有很喜歡;3.5~5顆星是推薦,讓我印象深刻或有好感,當然也有很喜歡的作品。

主要都是個人主觀印象給的星等,主觀不同,評價也不一樣。

注意:文長,且可能爆雷!

─────分隔線─────

1.  [未完結]雅善《末世未央》

TAG:重生、末世、異能、喪屍

這是最近較讓我想追的一篇BG末世文。女主喬雅重生回末世暴發當天,距離末世爆發只有幾個小時,她除了打電話告誡父母外,就是與妹妹、好友等人會合,五人一車的往家鄉方向趕。前一世好友們護她周全,這一世換她保護他們。

徐昊,男主候選人,也是女主的好友兼名義上的丈夫,是個空間異能者。妹妹喬敏是水系,另外兩人小四、小七分別是速度及力量。女主的異能則是逆天的複製。可以讀取其他異能者使用異能的精神波動,複製並使出相同的異能。能力強大,但讀取有難度。女主可複製徐昊的空間,因此隊伍中有兩個空間。

女主是重生者,卻不會泯滅人性,不嗜殺,偶爾也會出手幫助他人。在趕回家鄉的路上,她不停教育著同行的妹妹及好友如何在末世中生存,幾個人除了能力迅速成長外,還有他們的心性。謹慎冷靜、堅韌的意志,仍保有自己的良知,不輕易助人,行有餘力時才出手相助,擁有著末世中的善良。

女主的隊伍從頭到尾只有五人,無人加入或退出,中間作者安排許多配角,描寫了末世中各種人性。文章節奏緊湊,劇情也很精彩,有的小片段讓人印象深刻。

星等:★★★★(女主外掛開很大,但我對這篇文的印象很不錯XD

 

2.  [已完結]夜戀星《末世之無盡升級》

TAG:末世、異能、遊戲、喪屍

末世時女主被外星超級光腦附身,得到程式讓她無異能卻可以用暗黑破壞神的設定升級並獲得技能。初期女主等級低、比較弱一些,隨著等級提升、技能及身體加點增多,女主也越來越強,原本只有法師一職業,後來融合了亞馬遜。隨著女主等級提高,還找到其他職業的契約者,末世爆發的原因也會揭露出來。

女主重情,前期還是個善良的小姑娘,後期因成為領導,多了點淡漠及殺伐決斷,但她並不冷血。有男主,一開始是單方面的愛戀,文章結尾前兩人重逢,女主察覺自己心意,但作者並沒在兩人相處上多作著墨。

女主身上有暗黑的包裹空間,所以也算是有空間。

星等:★★★☆

 

3.  [已完結] 摘星樓主《末世之水晶手鏈》

TAG:末世、喪屍、異能、空間

只看文案我大概不會想追這篇,不過後來試著翻翻看,覺得女主個性還不錯,即使身處弱勢、被人奚落也不氣餒,勇於面對危險,又肯努力鍛鍊自己。女主是水系異能,前期弱,後期漸漸變強。女主的爺爺似乎是個修真者,離家前留下六條手鏈,女主一家及大伯一家分了,各種顏色的能力各有不同,女主的是空間。隨著故事發展,女主會慢慢收回其他手鏈,也擁有更多能力。

星等:★★★☆

 

4.  [已完結]林喵喵《末世之怪物遍地》

TAG:末世、異形、異能、喪屍、空間、外星人

《末世之怪物遍地》跟《末世無限兌換》,我是一起追的,不過我比較喜歡這一篇。

末世爆發後,葉小冬意外吞食珠子、得到力量異能,後來發現那珠子其實是外星人的能量珠,女主也因此認識了外星人9104,並在他的教導下鍛鍊自己的能力。無論是對抗異形的戰鬥方式、異形術,或者是精神力,男主對女主的教導並不藏私。

因為有男主9104的幫助,女主比其他人提早獲得許多消息,女主的能力也快速提升。文中會出現修真者,也會有來自軍界、政府方面的算計,對於無傷大雅的圖謀,女主與9104大多是不理睬,壓得太過分了,男主及女主也會用他們的方式進行反抗。

星等:★★★☆(女強,我蠻喜歡9104這男主角)

 

5.  [已完結]王克克《末世無限兌換》

TAG:末世、喪屍、異能、蟲族、空間、外星人

這篇開篇上演了醫院逃難記,女主與同事共同對抗喪屍,但最後只有女主一人存活。女主拿到晶石那一刻有外星人與她對話,願意用武器、藥物等物資交換晶石,還可以提供空間供女主放置物資,不過女主每放一樣物品就必須交付十個晶石。

有了與外星人間的交易,女主漸漸強大起來,後來還有自己的勢力。不過女主對於勢力並不是很感興趣。女主的個性有點迷糊,也不擅心計。

文中除了有外星人跟喪屍以外,還會出現強大的蟲族。初期女主打喪屍,後來她會與喪屍合作,共同對付蟲族。

星等:★★★

 

6.  [已完結]楊三兒《末世之生存》

TAG:末世、喪屍、異能、空間

末世爆發後,女主楊瑾被繼父及母親一家拋棄,正感絕望時,發現祖母所贈的玉飾竟是空間寶器,楊瑾重燃信心,努力訓練自己,以求在末世中生存。

男主是名特種兵,他對女主一見鐘情,但女主只把他當朋友,直到文末兩人共曆數次生死後,女主才交付感情。

女主個性較冷淡,在文中她多是獨來獨往,即使有隊友也不深交,她考慮的大多是如何在末世中生存。女主不太在意他人的看法,即使被人誤會她也不作任何解釋,但文中就有個段落因為她的不解釋而死了數十條人命,看到這段落的時候,我覺得她其實有更好的辦法可以避免傷亡,但就因為她置之不理,幾十條人命被研究所折磨殆盡。我覺得女主有點冷漠過頭。

星等:★★★

 

7.  [已完結] 趙岷《末世之隨身桃源》

TAG:末世、喪屍、空間

女主從一本書中得知末世即將爆發的消息,提前儲糧,末世爆發後遇見男主,女主也有了空間,兩人相偕往西藏方向逃難。

文中關於空間的描寫不多,到了後期空間也消失了。女主跟男主相互扶持的感覺很不錯。文末有仇日情結。

星等:★★★

 

8.  [已完結] 咖喱豬扒飯《[末世]未來道姑》

TAG:末世、喪屍、異能、空間

方楚欣家族有家傳道術,末世暴發時女主在棺材中閉關,父母帶著族人結團出門殺喪屍,女主在安葬祖母後也離家尋找父母蹤跡。家族內有祖傳乾坤袋,不過故事中不常用到。

女主似乎無異能,個性有點二。男主是重生的,還是名喪屍。這篇文設定特別,文中一反派的真正身分出人意料。

星等:★★☆

 

9.  [已完結]雪鳳凰《末日之無限城》

TAG:末世、喪屍、異能、魔法、修真、家族、空間

這篇就是篇大雜燴。魔法、異能、修真、鬥氣,好像還有位面交易器。

女主是異世某魔法師的轉世,也獲得了魔法師的傳城之界,其中自然有魔法、修真的鍛鍊功法。女主回到家中,讓家人都測試資質,一個人資質分派功法,讓所有親人都具有能力對抗喪屍。

女主一方的族人眾多,作者給這些配角詳列了資質跟能力,因為太多人了,有些描述我都直接略過。文中除了有男女主之間的狗血愛情外,還有家族間的權利爭鬥。

這篇普通,男女主的相處部分有一段劇情安排我不是很喜歡,而作者給家族鬥爭的設定我覺得太狗血了。

星等:★★☆

 

10  [未完結]空寂緣了《小蘿莉的末世史》

TAG:重生、末世、喪屍、異能、空間、修真

女主羅莉是個特工,因飛機失事而重生到十三、四歲的小女生羅蘭身上。羅蘭身處的世界已是末世,羅蘭將家傳項鍊認主,項鍊裡有空間,其中還有個老道士留下修真功法供女主修練,空間裡有泉水可讓女主洗筋伐髓。

因為女主的表現,這篇文末世的氣氛不是那麼濃厚,女主比較像是在末世中玩樂,而不是在冒險。女主有時表現得像小孩,有時又像大人,作者或許是想寫這女主的特別之處,或是她如何讓人驚訝,但女主性情轉變太過反覆,讓人抓不到女主的個性,有時候我只覺得女主是在裝X

文中還會出現偏文藝風的描述,這讓我看了有點囧,文章一開始男配跟女主的哥哥都對女主有發情的跡象,作者還寫女主給人的感覺是清純中帶了點嫵媚。

Orz……嫵媚你妹啊!女主才十三歲!

女主的個性及作者的描述讓我對這篇文的印象不是很好。

星等:★★

 

11  [已完結]Cissie《末世之奪寶路》

TAG:重生、末世、空間、異能、修真、喪屍

蘇媚娘前世被好友及男友背叛,死在隊友手下,死後靈魂漂流數十年,知道了許多事,才發現過去的自己是多麼愚蠢。重生後將配角們的寶物都奪過來,對前世的仇人一一報復、挑撥離間。這一世她保全親人,也與自己心愛的人共結連理,生了幾個孩子。

若要看末世,請看到十九章就好,後面不知為何超展開跑到別的世界。

女主的靈魂穿越到某國的公主身上,幾年過後男主也穿了過來,兩人在異世玩宮鬥,之後異世也出現喪屍病毒,喪屍病毒還會和女媧、三清等聖人有關連(就說是超展開了)。這篇文事實上可以算是BE,男女主在異世時感情出現問題,女主還遇到劫難。後來幾個角色共同對付最終大boss女媧,女主卻被某配角在背後捅了一刀,掛點了。

文中女主重生後訓練了自家影衛,還把裡面最傑出的十人賜名為各種王,其實看文的時候這些名字我都直接掠過。作者還不如用原來的數字稱呼,重新取名後反而麻煩。

星等:★★

 

12  [未完結]璇飄夢影《末世來襲之完美生活》

TAG:末世、異能、空間、喪屍、金手指

這篇可以當做瀟湘書院的文來看了。

金手指開的非常大,要認真吐槽的話,吐槽點很多啊。

白夢嫻,一個十五、六歲的少女,被養父一家欺凌的白家孤女,其實是國安局top1的特工。年紀輕輕就打敗其它能人,一手偽裝術讓國安局的人始終不知她的真面目。踏出國安局五分鐘內就把來攔截的50人打趴下。除了偽裝術及特工該有的技巧外,她的化妝技巧、廚藝、容貌都是出類拔萃的好。

女主提前知道末世即將爆發,開啟空間及五系異能,她在末世裡玩起扮豬吃老虎的遊戲。

其實我只是想知道養父一家發現女主的真面目時,會是怎麼樣的表情。不然這篇文的設定真的太蘇了。

要看女強爽文可以看這篇,喪屍什麼的基本上就是給女主虐的。

星等:★★

 

13  [已完結]阿癡兒《末世之桃花源記》

TAG:末世、空間、異能、修真、喪屍

其實這篇我棄文了,女主蘇琪撿到手鐲,被手鐲器靈哄騙著滴血認主,發現裡面有個空間,將器靈取名為小拇指,讓小拇指別叫她主人,改叫她姊姊。女主和先生分享了空間這消息後,兩人辭去工作四處蒐購種子及貨物,將空間變成他們的種植地及修練處。女主跟男主有修真靈根,空間裡也有修練秘訣,於是兩人踏上了修真路。一次修練出來,兩人發現世界變了樣,末日暴發、喪屍橫行,於是兩人用修真法術偽裝成異能者,在末世裡混得風生水起。

男女主給我的感覺就是過於單純。遇到軍隊早早的就把自己的底牌給亮出來,對方一恭維就什麼能力就說了,就差沒把手鐲跟小拇指給說出來。

星等:★☆

 

14  [已完結]蘭初《末世之田園農場主》

TAG:末世、農場、異能、喪屍

這篇文讓我非常想吐槽,作者給女主開了不小的金手指,但女主不懂得善用,且女主小事聰明、大事不靠譜的個性真的讓人很受不了。

女主胡緋在宿舍裡接到父母的電話,兩人聲音慌亂皆提醒女主要準備食物及藥品,卻不告訴女主外頭發生了什麼事。(直接把事實說出來有那麼難嗎?我覺得直接說世界末世、喪屍橫行更能讓女主更快進入狀況)

女主醒來後發現自己有了農場空間,還有IPAD可以讓她買賣物品,除了農場作物外,食物、武器及各種教學課程都能買到,雖然農場裡的時間比與現實不同,但女主不想讓好友叮噹起疑,又不想告訴叮噹農場之事,每次進農場只是稍微照顧農場。

女主和叮噹逃出校園,遇上其他倖存者,女主聲稱自己有空間異能,引來其他人覬覦,而她的空間裡不知何時跑來了隻受傷的極品靈獸,若這隻靈獸沒出現,這篇文我還看得下去,這隻不靠譜的靈獸出現了,女主的缺點跟苦難也出現了。

這隻靈獸被修真者追捕,意外逃進女主的農場,女主發現後威脅靈獸不准它隨意破壞農場作物,其餘大部分時間兩人都是在抬槓。明知靈獸被修真者追捕,也知道現實中有人覬覦著靈獸,女主不知出於何種道義思想,決定保護靈獸,但事實上女主連自己及朋友都保護不住。

女主不懂得利用自己的優勢,擁有農場卻不知農場還附有技能,從靈獸那知道農場擁有技能後,她從不深入研究農場的功用,不知道掌握更多技能來保護自己。直到朋友及隊友被大勢力捉去研究,自己的親人被人利用,還害得自己不得不動手殺了自己的親友,女主直到陷入險境後才明白要掌握自己的優勢。

女主還有一點就是愚蠢,為了提升隊友能力,她提供變異水果使隊友全有了變異及異能,還讓敵人把她的隊友都帶去研究,使得變異水果的秘密受人知曉。有能力卻不懂得隱藏,還沒有能力來保護自己。女主知道有修真者、喪屍追著她,為了找尋被帶走的隊友,她前往修真者勢力所在的基地,決定要建立自己的勢力,挑選的地點卻是基地附近的食品加工廠,這根本是擺明了要修真者來抓她。

靈獸被人追捕,以為女主的農場是個可以避難的地方,知道還有人在尋找它,卻為了看看現實的世界時不時的從農場裡冒出頭來(女主是農場的主人,但別人卻可以自由進出orz,結果害得女主被人追殺。明明就具有幫助女主的能力,而它也欠女主一份人情,卻總是不著調的跟女主抬槓,直到女主緊要關頭時它才願意幫助女主。要是我,遇到這種靈獸我第一時間就將它售出,這隻靈獸根本就是像豬一樣的隊友。沒撿到它女主還不會有事,撿了反而事情一堆。

女主自不量力又自以為是,還遇上一個不靠譜又總拖後腿的靈獸,外加一個失去力量還不分情況寵溺女主的男主。有了神一樣的對手還不夠,女主還找來不少豬一樣的對手。有能力的配角被抓走了,剩下的配角又唯女主命是從,為了建立勢力找了許多唯利是從的人,女主這樣還想對抗金丹期甚至是元嬰期的對手……

星等:

(p.s.去看了網頁才發現這篇文倉促完結了耶WOW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