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些是我今年二月到三月購買的開架單顆眼影,基本上單顆眼影我都會拆下來放入眼影空盤裡,像下面這張圖:

undefined

不過這是舊圖了,現在ETUDE HOUSE已經從從兩個大空盤畢業,即將邁入第三個(掩面)

2、3月買的開架單顆眼影有ETUDE HOUSE、VISEE AVANT以及MISSHA 編織眼影,今天分享的除了試色以外,順便來分享一下三款眼影拆卸的可能性。

先說結論:

ETUDE HOUSE:可拆

VISEE AVANT:可拆

MISSHA編織眼影:不建議拆

先分享買最少的VISEE AVANT

visee01.jpg

VISEE AVANT是3、4月剛進台灣的產品,剛看到廣告時我最想要的其實是藍色眼影,不過實際去屈臣氏摸了幾次,我覺得VISEE AVANT的眼影霧面色都不夠優秀(以我手邊的眼影們來說),珠光眼影也沒有讓我心動,不過因為看網路評價,許多人都說18號很美,我看到恰好有貨就收了,在櫃前試了老半天才又挑了個19號。

先說手部試色的感想,以開架眼影來說品質算中等,不特別好也不特別壞的那種,8號的珠光橘色我曾考慮要買,但是我橘色眼影有不少,說實在的8號PK不掉我手邊的橘色眼影,所以PASS。

忘了是12號還是幾號,有個珠光金色,我覺得算是這系列裡還算能買的,不過金色在眼影裡算是基本色,我也有不少XD,所以慎重考慮下也是pass了。

18號是怕之後自己生火了,會後悔沒買,所以收了,但收了以後又覺得還好。

說實在的,同價位的單顆眼影不一定要特別去收visee avant,200多的價格我會建議去etude house挑,會有更多顏色可以選擇。

再來說拆眼影,眼影翻過來,摸骨後會發現貼紙下隱約有個凹陷處(大約是在角落),用尖銳物戳進去就可以把鋁盤頂出來。

visee avant的單顆眼影是鋁盤而不是鐵盤,所以要裝進磁式眼影空盤前需要先貼小鐵片,如果是要裝進小鐵盒,就要貼磁鐵。

然後我發現鋁盤有個小洞,不知道是開來做什麼用的?通風?


接下來是MISSHA

missha01.jpg

眼影紋路很特別,一看到就生火,然後又聽說這款眼影產地是義大利,就自動生火了。

屈臣氏沒放試用品,所以要找試色都是能看網路上別人分享的試色照。

一開始買我是先買4、5、8,這三色是我喜歡的,要買就先買最喜歡的顏色,其他顏色再慢慢看。

後來剛好屈臣氏YAHOO超級商城上有折價券可以用,就又順便收了2、7號。

假日逛屈臣氏,看到網路上很搶手的6號剛好有貨,就順便又拿了,看網友說1號可以拿來打亮,所以也買了1號。

後來不知道怎麼回事,就順便把3、9、10全收了

missha02.jpg

1、2、3除了顏色遞增以外,亮度也跟著遞增。

4號跟5號,只看眼影本體的話,會比較喜歡5號,但是看試色,我卻比較喜歡4號,我覺得5號不夠橘,不過可以跟6~10混搭。

missha03.jpg

6~10裡,我最喜歡8號,9、10是看了好幾次,覺得滿喜歡的才入手。

6、7號如果只看眼影的話,我會比較喜歡7,可是她的試色偏紫,而不是我預想中的酒紅色,有點可惜。

試MISSHA以前,我剛好試了ETUDE HOUSE,發現金雞獨麗BR427顏色有點相近,一起比較一下~

BR427跟9、10,大約就跟1、2、3一樣,都屬於金棕色,就是顏色深淺的差異。

試色部分,比起VISEE AVANT,我會比較喜歡MISSHA編織眼影,試色、粉質等感覺都比較好,雖然也比較貴XD

拆卸部分,我不建議拆它

missha04.jpg

這款眼影背後也有個洞,我發現這顆洞還想說「欸?說不定可以拆下來!」拿尖銳物戳下去,結果就QQ了

03號的右上角看起來比其他眼影更不平整,是因為那個角被我整個戳下來orz

這款眼影跟倩碧小花腮紅有點像,粉體底下是格紋的塑膠墊,而不是一般的鐵盤,所以用尖銳物戳背面洞,尖銳物會穿越塑膠墊的洞直接戳到眼影,這款眼影又比較軟,所以.......03眼影用生命告訴我別拆它比較好


最後是ETUDE HOUSE的單顆眼影們!

ETUDE01.jpg

小雞眼影剛出來時我就決定一定要全包!

那外殼太可愛啦!

三月眼影買一送一時,我就趁假日衝回家,跑去門市選,當時架上只剩下5、6個色號,店員看到我猶豫不決過來關心。

「小姐,妳想要哪些色號?」

「我、我、我想全包耶>///<」

店員從櫃子裡拿出8個色號,RD305、RD306太熱門了所以缺貨,不過可以預定,所以我就下單啦啦啦~

ETUDE02.jpg

OR218跟RD305都是霧面色裡帶小亮片

RD306是霧面酒紅色

PP511這顏色很美很特別,珠光耦紫色。

ETUDE03.jpg

這系列完全是因為那個殼而包的XDD

所以對顏色沒有特別愛也沒有特別不愛的地方,光包裝就加分!

ETUDE04.jpg

小熊軟糖系列眼影(購自Gmarket)

這系列色彩很繽紛,我主要是因為其中紅色、黃色、青色眼影而入手的,對外殼感覺就還好。

ETUDE05.jpg

OR220、OR221用肉眼看會比較偏橘一點,青色粉質比較鬆,這一排裡我最喜歡RD308,期待拿它來畫眼妝XDD(現在排隊等化眼妝的眼影不少,etude house還要再等等)

ETUDE06.jpg

左一的BE111是黃色裡帶橘色,感覺有點像偏光

112、113則是霧面色,112的黃很飽和。

小熊軟糖的霧面色都比珠光色要鬆散一點,不過不像SAUCEBOX那麼乾+鬆散。

 

基本上ETUDE HOUSE家的單顆眼影我都會拆下來放進空盤裡,可是這回小雞跟小熊系列讓我好猶豫QQ

拆了用眼影會比較方便,收納也很方便,可是拆下來的空盒就沒有留著的必要,而且我目前還捨不得丟棄小雞跟小熊。

不拆我又懶得一個個翻眼影找顏色,跟盤類眼影處於不同收納區,化眼影時不方便,不過可以留下小雞跟小熊。

etude house眼影是可拆,但我捨不得拆>"<

 

同場加映etude house 釉光晶采眼影

一顆原價320,全是在門市買1送1或買2送2時購入

ETUDE07.jpg

ETUDE08.jpg

裡面顏色我最愛的應該是OR201跟PK004,接著才是其他顏色,最後一名是RD302

這款眼影跟COLOURPOP眼影霜類似,都是濕式眼影,顏色漂亮也很顯色,用手指或刷具上色都可以。

不過要注意保存方式,試色時發現RD302已經有點乾了,PK004也有點要變乾的跡象,之後應該會用揮發性矽靈拯救它們。

BY THE WAY,據說4/14這款眼影會上新色。


好啦~

下一篇應該就真的是TOO FACED 的蜜桃眼影盤了

話說文藝復興我用兩個禮拜就膩了,蜜桃盤我用了兩三週還沒膩呢。

大概是我中間有COLOURPOP 眼影來調劑一下?

arrow
arrow

    Chen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