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風行烈《雲狂》

風行烈《傲風》

這兩篇是我這個禮拜看的文。原本先是從傲風看起,覺得這樣的女主很有趣,作者的劇情安排、打鬥場面的描寫也很不錯,才又去追了《雲狂》,用一天的時間將《雲狂》看了八九成,總覺得自己似乎在看武俠版的「傲風」。

不得不說,這兩篇文的相似度很高,除去一個是在寫武俠,一個在寫幻師以外,這兩篇文有很多相似的地方。

1.女扮男裝。

2.多男配。

女主角幾乎就是個萬人迷,兩篇女主身邊至少都有四五個優質好男人圍著他跑。《傲風》裡就那個傲天、秦朔跟藍修老師最對我胃口。妹控女控什麼的挺有愛的。溫柔型的藍修最讓人沒有抵抗力。(捧頰)

3.女主個性相似度高。

性格堅強、驕傲、陰險。人格魅力也很相似,相信自己看人的眼光,一旦視為朋友,就盡全力守護。基本上兩個女主的個性很像,除背景有些微不同以外,但兩個差異不大。到了北境後的傲風和《雲狂》的雲狂幾乎沒什麼分別。不過看她們陰人,還是覺得挺過癮的。

4.極高的天賦,升級的速度及年齡屢屢讓人咋舌。

不過這點也跟女主的努力有關。女主努力修練才會快速升級。在《傲風》看到旁人對女主的升級速度及變態性質感到驚訝,初看會覺得很過癮,不過多看幾次就麻痺了。而且兩個女主似乎都是全才行的。一個琴棋書畫、武功醫藥無一不精。一個馴獸、練器雙料贏家。

5.都很愛唱歌。

《雲狂》似乎是先完結的一篇,裡面女主跟男配至少就唱了五、六首有了,還可以傳承現代歌曲給男配,甚至是多人合唱。看到女主跟幾個男配一起在皇宮中唱歌,還驚為天人、絕世傳唱,我的腦袋裡突然有條線被雷打斷了。這也是我《雲狂》沒看完的原因。一首兩首還OK啊,一直唱我就沒辦法了。也許是作者覺得某些歌很符合當時的場景吧。不過我受不了。

而且《雲狂》裡,女主每回唱歌沒有一次不是驚為天人的。什麼震驚全場、流傳千古的絕妙歌聲、意境什麼的,幾乎每回唱歌都會出現。老實說,一直驚啊驚的,驚到後來都沒感覺了,直接快轉跳過。(摸鼻)

《傲風》裡大約唱了三首吧。這大約是我能接受的範圍,不過看到傲風與男主在北境相遇,互相喊著對方的名字朝著對方狂奔去,我都感覺到我的嘴巴在抽搐了。後來還在宴會上對唱情歌。

其實我每回看穿越者在異世表演時,我都會想,那個世界到底用的是什麼語言呢?雖然引用歌詞可以幫注意下描寫氛圍,如果在不同語言的地區用演唱中文歌詞,又怎能保證異世的人聽得懂歌詞描寫的內容?

這兩篇文章很像。不過《傲風》的故事比較精彩,劇情架構也比較紮實。兩相對比可以看見作者在寫文方面的成長。《傲風》我會繼續追下去,我想看傲風在諸神大陸會怎麼崛起,也想看秦家一家父子團圓。只是《雲狂》我倒是不想看結局了。先前快速翻到結局,看他們又圍在一塊唱伍啟賢的歌,我還是繼續等《傲風》的更新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