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書名:東山再起[娛樂圈]

作者:緣何故

TAG:重生、娛樂圈、音樂、影視、HE

文案:

趙觀認定自己就是傳說中的人生贏家

哪怕因為殘疾告別公眾視野,他依然能靠才華和魅力混得如魚得水,一個眼神勾搭無數美人

直到眼睛一閉一睜,他成了個金玉其外的羞澀小娘炮

事實證明,人生贏家哪怕東山再起,依舊還是那個人生贏家

花花公子受vs正經恐同攻

這是個著名音樂人重生成選秀小歌手的故事,主受,主角顏控,天賦滿點,人形荷爾蒙,頭頂金大腿,自帶撩妹技能

 

心得:

用兩天時間看完這一篇

主角重生前叫趙觀,父母是高知識份子,主角有極高的音樂素養及才能,年輕時以歌手出道,可惜為了在火災中保護當時男友導致自己下半身癱瘓,兩人交往數十年,在主角臥病在床時男友卻和一名女導演交往。主角重生成為一名正在參加歌唱選秀節目、有異裝癖但貌美的小鮮肉,憑著自己的音樂才華在華語音樂界有了一席之地。

 

看完這篇文,我覺得這篇文有點頭重腳輕。

主角重生後從小藝人開始奮鬥,歌唱、影視都有傑出表現,因為第一張專輯就得到他國殿堂級音樂獎項的讚美,主角突然從一位新人搖身一變成為眾人稱讚的音樂人,得獎的幾天內萬人稱讚,不過反派宋天一出手黑他,殿堂級獎項在民眾眼裡就變成沒什麼了不起的東西。

花了一些篇幅說明殿堂級音樂節目是多麼優秀、多麼不容易得到的獎項,華語音樂又有多少年沒得過這些獎項,近幾年華語音樂又是多麼式微。前一兩章舖墊了很久,主角得獎後要多風光有多風光,媒體歌迷稱讚聲四起,但下一章主角就突然變成有音樂才華但人品不好的新人,許多黑子、媒體不斷往他身上潑髒水,先前很厲害的音樂獎項也成了運氣得到的獎項。

也許作者是想凸顯「行銷」的威力吧,不過我覺得這環節劇情轉變的速度太快,前面都能替音樂獎舖墊了這麼久,反派要出手也可以再鋪墊一下,風向突然改變也太突兀了。

 

主角重生以後深感華語音樂的式微,所以決定為了華語音樂而努力、為了華語音樂的奮起而創作,建立工作室創作音樂、招收學員,讓眾人注意維護版權的重要性,對抗抄襲、盜用他人作品的財團惡勢力(代表人物:宋天)

原本以為這篇文是以華語音樂為主軸的娛樂圈文,不過作者從唱片版權出發,延伸到電影版權及小說、劇本等創作版權上,有主角號召,恰好又有政治人物推動法案,於是不管是音樂創作人還是一般民眾都參與維護版權的全民運動。

 

主角既然這麼有guts,要不要連流行服飾、山寨產品也一起保護?

既然對華語音樂這麼有愛,為什麼重生前不做,重生後才做?

重生前他是天王(時任男友)的御用音樂製作人,專業從事音樂創作十多年,在樂壇上的名氣應該不小,有天王男友又有導演朋友,都有唱片及電影版權需要維護,為什麼當時不做?

而且奇妙的是,主角重生前創作了那麼多音樂作品,「趙觀」這個名字竟然很少被媒體提起,難道一個音樂人下半身癱瘓後就不受到關注了嗎?

以文中媒體的嗜血屬性來說,應該會想深挖這部分吧!

 

文章裡角色設定比較出色的,我覺得除了男主的攻「秦霍」以外,就是配角吳曉越跟配角江斜了吧。

主角的設定到後期就歪了,主角的導演好友渝水淼則是有點平面化。

 

這篇文最讓我不爽的一點就是跟「灣島」有關的劇情

看到「灣島」兩個字我就自己拉椅子坐了

文中有個從美國到中國的音樂創作人「喬治呂」,二十年前在灣島以歌手出道,但樂譜被環球唱片盜用,喬治呂訴諸法律未成,還被唱片公司派人毒打一頓,好友冒用他的名字登報向環球唱片道歉,讓喬治呂名譽受損,喬治呂遠走他鄉到美國打拼了二十年,遇到主角後,喬治呂終於可以完結多年的執念,向唱片公司討公道。

讓我頭冒青筋的是下面這段

「原上,我不需要基金會的撥款,幫我找個合適的律師團吧。完成這個執念,我就……我就留在工作室,和你一起,為我們國家自己的樂壇創作。」

呵呵……

誰跟你我們國家!(翻桌)

喬治呂從呂喬改名為喬治呂,大概連國家都忘了

而且喬治呂既然在美國奮鬥了這麼久,為什麼在美國時不做,要等到遇見主角時才做?美國的版權維護不是做得更周全?

至於喬治呂那位好友出於愧疚,弄倒環球影視導致灣島娛樂圈動盪這件事,只能說不愧是好友阿,既然心懷愧疚,為什麼要等了二十年才報復?為了等喬治呂出現?那如果喬治呂不出現,他是不是就繼續待在環球影視享受有錢有名氣有地位的生活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心得 耽美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