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界書蟲《末世之晨曦》

TAG:末世、異能、喪屍、空間

女主是個單親媽媽,作者給她安排的背景挺狗血的。這篇末世文跟其他有空間的末世文沒太大差別。比較讓我不爽的是男主的選擇。

從一開始一個顏大哥就出現了,一路保護女主及她的包子還有其他配角們一路闖盪,他對女主的心思表現得明明白白,只差沒說出口。女主似乎有婉轉拒絕過他一回,但在拒絕之前,他們兩之間總流轉著一點曖昧,從一開始相處到故事後半段,我看不出來女主只把顏大哥當大哥般對待的心思。

後來男主魏子星橫空出世,幾個人相處沒多久,魏子星就喜歡上女主(大概他早就發現女主生的小孩是他兒子吧),纏上女主並邀請她參加聚會直接帶她見父母。連告白都沒有直接宣告女主是他媳婦,小包子是他兒子。然後魏子星父母也很快認可了。

最讓我不爽的是女主的態度。就算她對魏子星有一絲好感,臨時被帶去見父母,還要自己的寶貝兒子喊別人奶奶,還搞不清楚情況自己跟兒子就被劃分到魏子星的名下。中間弱弱的爆發過一回,如果是我我早就抱起兒子直接閃人了,或者把兒子抱著問男主到底是怎麼回事。這種事情不是女主對男主有點好感就能解決的,搞不清楚情況就要抓住主導權,先弄清楚情況再說。但女主被男主及男主的母親忽悠著跟著他們一起坐下來吃飯了。

如果男主是魏子星,我很好奇作者為何要花那麼大的篇幅寫顏大哥,寫他對女主的守護及隱藏的情意。如果作者選擇的男主不是顏大哥,那麼就不應該在前面的文章裡過度描寫顏大哥對女主的照顧。越想越覺得顏大哥很悲催,他就是一個倒楣的男配啊。

--

讓我想起末世之希望樹裡的男配,擁有冰系異能的魏先生。這兩篇不同的是一開始作者就不斷強調女主心裡仍有她的丈夫,即使旁邊女配一直敲邊鼓,女主雖沒有直接拒絕,但話裡的意思就是不願接受男配的心意。從一開始作者就將女主的心意表現得很明白,並且在男主未現身前,借用女主的回憶時常提及男主,因此末世之希望樹裡,男主雖然後段故事才出現,讀者對於男主並不會過於陌生,也不會排斥。這篇女主一開始並沒有任何表示,到文章中間女主才婉轉拒絕,拒絕沒幾章男主便出現了,並且迅速的喜歡上女主、糾纏女主。前面沒有任何與他相關的鋪陳敘述,出現的時間點又過於巧合且突兀。對於這位魏子星,我實在無法認同他男主的身分啊or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