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今年我買給我自己的生日禮物!其實7/24貨就到了,當天我就拍了照片,今天稍微修過圖後才上來發這篇文。

這台是在PTT跟團買的,一台原價好像770人民幣,含運送來台的運費,折合台幣3750上下,但因有套餐,我買的價錢大約是4050元。後來又買了個鍵盤皮套,花了230元。沒有刷機(看許多網友的開箱文及刷機文,覺得有些麻煩,覺得沒刷機也沒關係,懶人個性發作就不刷機了。)

1  

 

這是包裹收到時的樣子,比想像中的小。快遞員打電話來恰好我在上班,便由管理員代收。說實在的,也許是要送的貨太多,東跑西跑的,那快遞員的口氣不是很好。

下班一回家抓了包裹就回房拍開箱照!

撕開包裝袋裡面又是一層箱子,大概是代替氣泡紙用的。

3  

拆開箱子,裡面就是平板的外殼。艾諾極光II,七吋大的平板。

 4 

買之前有稍微做過功課,因為預算關係,超過5000的不納入清單,於是ASUS、IPAD自然被排除在外。找資料時發現蠻多人推薦艾諾的極光II及精靈II,而歌美G2則是PTT團購板上時常出現的寵兒。艾諾的價位較高,G2比較便宜,但做功課時發現這牌子容易有些小掉漆(台語)。同樣是雙核心,G2的容量是8G,艾諾的則是16G,且畫面似乎較為艷麗。經過種種考量才選了極光II。艾諾還有其他型號的平板,不過極光II跟精靈II是近幾個月才推出的。

5  

背面則是小平板的功能介紹。因為是大陸貨,所以都是簡體字。

6  

拍張近一點的照片。

7  

接下來就是看盒子裡的內容物囉。一打開便是皮套及充電器,皮套下面的是說明書及簡介,其實拿到這台我就把說明書丟一邊,再沒翻過。裡面其實有保固卡,好像保一年吧。

8  

充電器。

9  

原廠皮套,這皮套可直立。

10  

保護貼、電容筆、轉接器及說明書等,其實裡面還有附個支架,用來放平板,還可以調整角度。其實電容筆沒什麼用,電容筆還要看觸控式平板是電阻式還是電容式的,顯然這電容筆與我的平板並不相容。

當初是為了電容筆、皮套跟保護貼才決定加點錢買套餐二,後來才發現其實平板在出廠時就已經貼好保護貼了。多買的這個就當備用。SIZE還一樣,以後就不用特地去找了。

11  

平板一開機的樣子,時間大概是出廠時亂調的。拖曳右邊的鎖頭就可以進去平板主畫面了。右下角隱約有個三角形是網路連線標誌,右邊則是電量。(說到這才發現我忘了拍平版本身的各方向照XDD")

12  

所有物品集合拍張大合照,從左開始:充電器、平板+皮套、電容筆、轉接器、說明書及說明書下的支架。(保護貼直接收盒子裡了。)

13  

裡面內建的輸入法除了英文輸入外,原廠還灌了百度輸入法。因為對岸用的是拼音,我國則是注音,百度輸入法對我來說實在是不好用,即使裡面可以用手寫輸入,但畫啊畫的我手都痠了,上網灌了注音輸入法。目前還在找更適合的注音輸入法。又因為平板輸入文字是在螢幕上的虛擬小鍵盤用點的,我就又去找了個鍵盤皮套。

14  

說實在的,勉強能用啦,還要看輸入法配不配合,我還在等新的注音輸入法推出,如果能像一般PC用的新注音輸入法好用那就更好了。

皮套裡還附個電容筆,同樣用不了。右上角有幾個燈示,就像一般鍵盤一樣,數字、大小寫等等。

15  

這台大部分都是拿來看小說跟玩遊戲,上網的話,要有接受到無線訊號才行。(其實可以買種接駁器,就能接有線網路。)我也沒打算特地每個月花錢弄個無線上網。曾聽前任同事說過有個辦法可以用家用HINET帳號在能收到無線訊號的地方免費上網(7-11、星巴克、麥當勞等等地方),雖然現在我不需要,不過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。

下面這張圖其實是WORD檔的畫面,這個程式(金山)看電子書並不好用,純粹是為了這程式能看WORD、EXCEL檔才安裝的。後來又找了幾個程式,發現看電子書還是看TXT檔來得好,而且TXT檔的閱讀程式選擇性比較多,目前平板裡就下載了至少三種的電子書閱讀器(如靜讀天下),時日久了再慢慢篩檢好用的閱讀程式。大不了就是費點功夫用簡轉繁。

16  

平板買來也要一個月了吧,用到目前還算滿意。聽音樂的音質並不差,看影片的話,這功能我目前還沒碰。

要說缺點的話不是沒有,就是用久了以後有個地方會特別熱。這個缺點在同品牌其他型號的平板似乎也有出現過。在玩遊戲時,螢幕偶爾會出現兩條雜點形成的線,但也不是每次都會出現。大約就是這兩個小缺點吧。

下回有錢我大約會買台歌美G2送給我家娘親,順便看看這牌子的平板究竟如何。不過也不一定真的會買歌美G2,畢竟蘋果現在也說要出七吋大小的IPAD,而GOOGLE十月時也會出台小平板,說不定我會轉移目標去追求大廠。XD

要買小台平板,除了品牌及價錢以外,還要注意維修的難易度。對岸出了許多平價平板,價錢很SWEET沒錯,但維修起來就不一定了。有的雖然有保固,但平板壞了在台灣沒有維修點,還得自付郵資送回原廠,一來一往花費的時間跟金錢不好估計。(曾看網友說過大約300~600的郵資跑不掉)如果買大廠,雖然貴了點,但在台灣有維修點,要聯絡、維修、甚至賠償都方便些。

因為我急著想買,遇到網友開團我就不管不顧的跟了。後來朋友也被我生了火,不過我想說的是,要買之前還是要做好功課、仔細考慮。雖然較平價的兩、三千有找,但依然不是小錢,買之前審慎評估,以免肉包子打狗,有去無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