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20160911~0917,跟大學同學一起去京都大阪自由行,這也是我第一次出國,有點緊張也有點興奮。

出去玩回來還有點不太過癮,預計今年十月會再出去一趟,希望這次可以看到漂亮的楓葉。(時間還是有點早,要看楓葉最好是十一月去,但是我十一月工作上有事不能出國)

這次的旅程是七天六夜,趁中秋連假時出去玩。

去程:樂桃 2016/09/11,原定14:00出發,18:00抵達大阪,但這班誤點了至少一個半小時。票價:4580元。

回程:虎航2016/09/17,日本時間14:05出發,台灣時間16:00左右抵達(詳細時間不記得了),沒誤點。票價: 6284元,加購行李:235元。

京都飯店: 京都ARK飯店,三天晚上共8545元,很幸運的訂到雙床房,空間很大。

這間飯店的地理位置很好,交通很便利,阪急京都線、電車、嵐電及公車應有盡有,去京都各大景點都很方便。附近有三間超商、大創、一間藥妝店,松屋跟定食料理也有。服務上我覺得沒什麼問題,房間隔音也很OK,就是設備跟裝潢比較舊一點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坐嵐電可以去金閣寺。

大阪飯店: 大阪-四桥大和ROYNET酒店 ,三晚共 7836 元,單張雙人床房,裝潢設備都比較新,不過就是空間比較小,就跟一般日本飯店一樣,入住的時候櫃台會因為性別給予一些贈品,例如髮圈、梳子、泡澡劑等等。這間飯店距離各個地鐵站有點距離,走路大約都需要7~9分鐘。

 

【20160911】Day 1

第一天自然就是坐飛機去日本(廢話),考量我跟同伴都是不喜歡早起的人,就定下午的飛機。我們是三月訂九月的機票,去的時間剛好是連假時期,旅遊旺季,機票不好訂,所以能選的時間其實也不多,矮子裡挑高的就挑了樂桃。

14:00搭機,國際線要提早三小時到機場,我跟同伴大約11點就到了,就等樂桃開放報到。

undefined

一得知樂桃誤點,就上網登Agoda通知飯店說我們會晚點Check-in,然後我就在機場裡抓寶可夢X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去日本時,服務的是日本空姐,快到日本前空姐會發入境申請書讓旅客填,結果空姐不知道為什麼竟然誤會我跟友人是日本人,就略過我們。

當時情況是這樣:

空姐:(眼神對到,微笑一下,略過)

我跟友人:囧!

趕緊把她拉回來,跟他說我們是台灣人,他才給我們一份。XD

到了日本大約也晚上七點多了,出關還蠻快的,去傳說中的綠色窗口買了JR&ICOCA票後就坐上JR奔去京都,等到了飯店、跟另一個朋友匯合後已經是晚上九點多。首日晚餐是超商便當。

undefined

如果樂桃沒誤點,我還想說去京都塔逛逛或者去拉麵小路吃晚餐,但是樂桃誤點了,我們到飯店後只想早點休息。

【2016/09/12】Day 2

預定行程: 金閣寺→嵐山、天龍寺、竹林小徑→京都塔(備案)

原本的構想是坐12號公車去金閣寺,不過後來我們是坐嵐電去金閣寺,其實也是蠻好玩的體驗。

undefined

那一天的天氣都不是很好,拍的照片都很陰暗,只好不斷調設定希望拍起來的效果好一點,結果就是過曝了XD

undefined

沒有調是這樣,金閣寺的金閃閃就打了折扣。

去的時候遊客超多。

金閣寺不大,大約一個小時到兩個小時就可以走完。

接著是去嵐山,嵐山這一個區域要逛的話可以逛一整天,不過我們只走了一個下午。

undefined

晚上是這樣。

undefined

天龍寺

undefined

undefined

主建築物我們沒進去逛,就逛了一下庭院,然後去竹林小徑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人很多的竹林小徑,我在想早上來人會不會比較少?如果會比較少,下次去京阪我就把嵐山跟金閣寺的行程互換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御髮神社

undefined

常寂光寺,去的時候楓葉都是綠的,就沒想要進去逛,門口拍拍照就好。

undefined

野宮神社

undefined

渡月橋

undefined

這裡好像有間不錯的咖啡廳,不過時間太晚,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收攤了。

undefined

【2016/09/13】Day 3

預定行程:伏見稻荷→ 清水寺 →八阪神社→祗園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伏見稻荷,京阪行裡比較期待的一個據點,依地圖規劃的路線有三個點可以走,不過這次我們只有爬到第一個點就下山。

下次來京阪,我應該會規劃一整天的行程在伏見稻荷,爬完三個點再走。

undefined

路途中遇到的小貓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下山後就跑去吃 祢ざめ家鰻魚飯 ,還蠻好吃的,醬料也不會太鹹,魚刺都被烤得酥脆,咬一咬就斷了,也不用擔心卡喉嚨。我們去的時間大約是早上十點半快十一點,人潮還沒開始出現,根本不用排隊,就是等你吃得差不多了,店家就會禮貌性的詢問用完了沒有,用完了的話後面還有客人在等候。

undefined

清水寺

undefined

當天的天氣是這樣。

undefined

我蠻喜歡這條路的感覺,似乎是三年阪(?)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走得有點累了就到茶寮都路里坐一下,我點的是烘焙拿鐵,無糖但是很好喝。

undefined

走去八阪神社的路上看到的小貓。

undefined

八阪神社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八阪神社出來後就沿路走到祗園,然後就坐公車回飯店。

【2016/09/14】Day 4

預定行程: 晴明神社→午餐→大阪飯店check-in→大阪城→心齋橋逛逛

朋友喜歡陰陽師,所以在排行程時就把晴明神社排進去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在日本求的唯一一張籤,但我完全看不懂,用翻譯APP翻譯出來的也都是奇怪的東西。

undefined

從晴明神社出來又到馬路旁的一戾橋晃晃走走,接著我們就回飯店附近的餐廳吃午餐。

undefined

價位不高,菜單比松屋豐富。

undefined

點了三種起士綜合的定食。

吃完後我們就回飯店拿行李,出發去大阪~

【大阪篇待續】

arrow
arrow

    Chen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