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京都篇看這裡:【旅行】201609京阪行:首次出國旅遊 京都篇

【2016/09/14】Day 4

【大阪篇】

吃完午餐先回京都飯店拿行李(其實我們早就check out了,不過ARK飯店還是讓我們寄放,人很好)

接著就拖著行李坐阪急線去大阪,到大阪飯店check-in,休息幾分鐘之後我們就出發去大阪城

其實到大阪時已經下午三點多了,大阪城天守閣下午五點半還六點就會關門,其實時間有點趕,不過還是想衝衝看,到大阪城的時間約四點多,還是有上天守閣,也在裡面看了一下展示品(腳走到鐵腿)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大阪城裡的擺設有的可以拍照有的不能拍

出大阪城後在外圍的攤販買點飲料解渴,然後在大阪城周圍逛逛

undefined大阪城外的博物館舊址,感覺就很像是柯南動畫裡會出現的案發現場XD

undefined

在外面遇見了帶狗狗散步的民眾,狗狗很可愛,主人很大方的給摸(不過我沒動手)

undefined

不小心拍到了這張,讓我想到了傳說中的Doge臉XD

其實狗狗是在看旁邊的日本女生(手很漂亮)

undefined

路過大阪府廳,拍一下XD

坐公車回到飯店附近,晚上跑去大國藥妝店購物,買了不少東西

【2016/09/15】Day 5

這天一整天都安排環球影城,有預先買好門票跟快速通關,朋友不想趕在早上七點入園,想要休閒一點的玩環球影城,所以這天我們大約是八點出門,快九點到環球影城

undefined

很多遊客都會穿一些特別的服飾,例如打扮成小小兵、哈利波特,或者萬聖節妝扮,我跟朋友沒有,不過我們在入園後就買了人體彩繪,讓工作人員在臉上畫圖案(日幣3000)。

說真的,畫了圖案以後,還蠻引人注目的XD

除了一般遊客會注視以外,工作人員看到也會不斷打招呼、稱讚,走在園區裡心情非常好,只覺得這錢花得值得XD(彩繪顏料Made in Taiwan)

而且這彩繪還蠻持久的,我頂著臉上的彩繪直到晚上八九點回到飯點後才洗掉

undefined

門票與朋友的友人友情出借的法杖,不過根本沒用到啊XD

undefined

去的時候園區裡有萬聖節活動,小小兵跟工作人員一起帶小朋友玩,許多工作人員的隨身腰包裡也會放很多糖果,遇到小朋友時他們就會蹲下來跟小朋友互動、發糖果

語言不通也沒關係,笑容可以傳達一切

我們買快速通關四,第一個遊戲是大白鯊,我很少去主題樂園玩,一進場後也沒看到/聽到說不可以拍照,一上船就拿出相機,然後就被工作人員點名了(掩面)

之後我就記得遊戲時不拿相機拍照

大白鯊其實就是坐船繞一圈,主要是看小哥的生動演出(咦),中間船身會震盪、周圍會有大白鯊衝出,這遊戲是四個裡面我覺得最不刺激的一個。

 

第二個是侏儸紀公園

侏儸紀主題版的火山歷險,不過有故事性就比六福村好玩,聲光效果很不錯

undefined

第三個是蜘蛛人,這個也很好玩,感覺被蜘蛛人拉來拉去,陪著他上天鑽地,有故事性,刺激好玩,不像雲霄飛車那樣真切的感覺到自己脫離地表,很適合我這種不敢嘗試太刺激的遊樂設施的人。

undefined

廣場的活動,需要民眾協助把氣球頂到網子內,我跟友人純粹旁觀XD

接著就是期待已久的活米村啦~

undefined

定時會有的表演秀,演員們會隨機抽人上台參與表演,這次抽的是一個可愛的小女生上台。

undefined

奶油啤酒,我想把杯子帶回來所以點冰的,很甜,沒有很好喝但也不到難喝的程度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哈利波特:我們沒有玩鷹馬(看起來就像小型雲霄飛車,我是不敢玩也不能玩,朋友是寧願去坐飛天翼龍),就只有去禁忌之旅。坐遊樂設施前,工作人員會要求寄放所有的物品。禁忌之旅的遊戲模式跟蜘蛛人有點像,不過比蜘蛛人跟刺激,跟著哈利波特一起跑劇情,陪著他騎魔法掃帚、飛來飛去的,很好玩

undefined

把活米村裡面都逛過一次以後,朋友想去排排看飛天翼龍,我不敢坐就在外面等

undefined

undefined

抬頭剛好看見滑過去的遊客,上面的人會跟下面的打招呼,然後繼續尖叫XD

undefined

等的時候太渴了,跑去買杯飲料解渴,侏儸紀主題的氣泡飲料,裡面還有青蛙軟糖(日幣700)

因為我們還有買晚上鬼屋的快速通關,為了趕時間,朋友並沒有坐飛天翼龍

鬼屋快速通關我們選了三個,一鬼屋兩影片

鬼屋是佛萊迪,和其他四個人一起拉白布條走,第一個玩的是佛萊迪,跟其他四個人一起拉著白布條走,我跟友人剛好夾在兩對情侶之間,前方的情侶非常冷靜,我跟友人則是笑個不停,後方的情侶女生一直尖叫。六個人沿路走,中間會有隔板碰撞聲(我輕敲回去),鏡子破掉還有人會突然衝出來,比較搞笑的是後方的情侶男生看到一扇門,他想打開看裡面有什麼,結果發現是逃生門,他只好默默的又關起來。

玩完以後的感想是非常醒腦,恐怖程度不到會讓人做噩夢的地步。

另外兩個快速通關都是看影片的,學校怪談跟貞子

兩個都會有扮鬼的工作人員突然出現,貞子那一部,我剛好坐在最左邊,我就看到貞子出現在我旁邊,然後又看著她慢慢走回去

三個裡面我覺得鬼屋最好玩

晚上環球影城有喪屍遊行,蠻好玩的,不恐怖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【2016/09/16】Day 6

原本這天是打算早上八點起床的,但是我的手機突然把時區變到上海,等鬧鐘響的時候

已經是早上九點(掩面)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在黑門市場吃了茶碗蒸、豆漿、干貝、唐揚雞當早餐,又買了香皂及糖果,走回飯店的途中逛了兩間藥妝店,回飯店放東西、休息一下

下午到心齋橋去吃下午茶

店名:堂島ロール蛋糕捲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在大方的部落格看到這間店,就把它列入必去的店家

蛋糕超級好吃!下次去京阪會再去!

吃完蛋糕以後就一直走去道頓堀,朋友去看展覽,我又到藥妝店裡逛了一下,

晚餐是四天王的拉麵

undefined

回飯店以前看了一下跑跑男

undefined

【2016/09/17】Day 7

早餐在飯店外的麵包店解決

undefined

接著去機場(難波車站底下跟迷宮一樣,不過盯准飛機標示還是找得到)

Check-in後在飯店吃炸豬排飯、買一些伴手禮,上飛機前又去ROYCE買巧克力後,終於搭機返台

undefined

undefined

☆、旅程總花費(當時匯率0.30~0.31)

住:NT8190.5

機票:NT11099

票券:環球影城:NT5108

購物、每日花用:約JPY100000元
(現金+刷卡,含ICOCA*2 & HARUKA:JPY 3600+ JPY 1000、京都觀光二日券:JPY 2000)。

總花費:新台幣55000~60000元

☆、旅遊手冊(B5大小)

https://goo.gl/OMknU4

我比較懶惰,簡單用PPT用表格整理一下每日行程及交通方式
沒有再貼各景點的介紹

做了簡單的表格讓我記錄每天花多少錢,留空位貼門票、收據

上網找個印刷公司彩色列印後寄到家裡
比較可惜的是紙張只有一種選擇,而這種材質無法蓋印章

undefined

裡面有飯店資訊,坐計程車時跟司機說英文他聽不太懂,指地址給他看,司機馬上知道位置

擔心手機故障或者沒網路,所以手冊裡有列出所有景點的行車方向、下車站點及行駛時間,這樣就不用擔心手機出問題時沒辦法找到回家的路

手機GOOGLE很方便,不過我覺得有一本旅遊手冊會更安心

去之前還整理了一份購物清單:http://imgur.com/a/hUQ54

原本列了膠原蛋白,但後來我一個都沒買,之後也不打算購入~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en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