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二月底到三月中, Anastasia Beverly Hills Modern Renaissance Eyeshadow Palette 大概是我這段時間最常用的眼影盤

不是因為我愛它,而是因為我在她身上感覺到了挫折感,所以我要攻克她XD

先來看眼影盤外表及手部試色

MODERN RENAISSANCE01.jpg

手部試色

MODERN RENAISSANCE02.jpg

先說實話,這一盤剛出來時,我其實並沒有生火,買這盤的原因不是因為眼影漂亮、顯色或其他原因,完全是因為youtuer大沛之前分享過 Anastasia的眼影盤,還說她家的眼影沒有讓她失望過,基於某種收藏的想法,我就買了這一盤。

手部試色的感想是粉質細膩,眼影顯色。

這盤眼影壓得比較鬆,用刷具沾眼影,眼影盤裡會出現許多眼影碎屑(我的黑色紙板已經從全黑變成星空),刷具上眼前輕敲刷具,會抖落許多眼影粉。

開完箱試完色以後,我用這盤畫的第一個眼妝是這樣的

Modern Renaissance.jpg

眼影的顆粒感有點重,雖然照片看起來還可以,不過用肉眼看我自己是不太滿意(雖然頂著這眼妝去剪頭髮,被美髮師稱讚說眼影畫得很美)

(2016年11月中畫的,photo by htc816)

中間停了一陣子,我一直在用新歡畫眼妝(每天換不同眼影盤XD),直到後來二月底,看到別人用這盤畫了眼妝,手癢再度拿起這盤,我發現這盤讓我不太滿意的地方

unnamed01.jpg

這盤大地色眼影比較多,不是我的菜

而且我覺得這盤的金色不夠金,VERMEER是珠光淺香檳色,PRIMAVERA則是珠光淺金色,兩個顏色相近,如果一個是香檳色,另一個是正金色或古銅色,我覺得這盤的變化性會更多,我會更愛這盤。

因為我個人走重口味路線,不是很常畫大地色眼妝,在避開大地色眼影的狀況下,我用這盤就只會畫出上面這樣的眼妝(掩面)


20170224

IMG_0321.JPG

沒畫過HALO EYES,想說試試看,結果亂畫就變這樣XDDD

因為是亂畫一通,畫出來的成果有點慘,這張圖有套濾鏡XDD


20170302

unnamed.jpg

同樣的眼妝,不同的是眼頭的兩個珠光色我用wet n wild comfort zone 左上的兩個珠光色

畫出來的成果比單用文藝復興還滿意,因為wet n wild comfort zone的珠光色比文藝復興眼影盤的珠光色眼影還要服貼!

而且畫起來比較不單調


20170303

卸妝前一拍,因為眼妝已經斑駁了,所以套了下濾鏡

眼皮中央的金色是bh cosmetics的 Carli Bybel 14色眼影盤裡的金色

用了幾次文藝復興以後,我覺得這盤眼影飛粉,而且因為粉質比較鬆散,所以上眼後附著力比起一般眼影還要低

我上眼妝習慣的方式是

1.先用霧面淺色眼影大範圍打底

2.用比膚色深一點點的霧面眼影畫眼窩

3.用平頭眼影暈染刷上色,通常是用bh 103或e.l.f的刷具上色,有時會用sigma E55,用這類型的刷具上珠光眼影,我可以從眼頭到眼尾都用同一支

4.用深色眼影畫在眼尾當收斂色

5.暈染刷暈染,把眼影間的界線分開,做出漸層感。

6.清理眼皮

eye04.jpg

ILL10.jpg

刷具就類似上面這種的

但是同樣的方式用在文藝復興眼影盤上卻會大打折扣。

因為眼影鬆散,先用平頭眼影刷上色,再用暈染刷暈染,眼皮上的顏色就會被暈染刷帶走,變得不夠飽和,如果要把眼皮上的顏色上到跟眼影本身的顏色一樣,就要多疊幾次,但是多疊不代表眼影附著力會增加,等到疊完再用暈染刷輕掃,飽合度還是不夠好,而且眼妝的顆粒感會增加。

用以往的方式使用文藝復興,不管是霧面眼影還是珠光眼影,表現出來的都不是我期待中的樣子

我期待這盤表現出來的樣貌是,珠光眼影顯色,霧面眼影易暈染,可以輕鬆畫出個完美歐美漸層眼妝,但現實情況是,顯色、飛粉,但是霧面眼影挑刷具

後來我做了個測試,一邊用我平時使用的方式上眼影,一邊用暈染刷上霧面眼影

IMG_0447.JPG

左邊是我用平時上妝方式畫出來的,這是我第三次練習halo eyes

右邊則是用暈染刷上色加暈染畫出來的

左邊照片裡,眼皮中央的珠光眼影看似比右邊還要閃,但那是我嘗試濕擦後所得到的

我先用平頭眼影刷畫好眼頭及眼尾的霧面色,再上中間的珠光香檳色,但是不管我怎麼疊,眼皮中央就是不夠乾淨不夠亮,沾上眼皮中央的眼影還會不斷掉到我的臉上,後來我才想說先沾眼影再將刷具噴濕,濕擦試試看,但是濕擦以後,眼影畫在眼皮上有結塊的現象,而且眼妝會有厚重感(看我睫毛上的眼影@@)

右邊照片的眼妝,眼頭及眼尾則是用暈染刷上色加暈染,畫出來的霧面眼影效果是我想要的,不過眼皮中央要疊珠光眼影時,珠光眼影也會有上不去的問題>"<

這次的練習,我還是抓不準眼頭及眼尾深色的範圍,而且這盤眼影鬆散,珠光眼影壓不過霧面眼影>"<

不過我大概找到了這盤的正確使用方式


20170315

1609.jpg

1611.jpg

這是我昨天畫的眼妝,第一張只畫眼尾的照片,眼尾是用暈染刷沾霧面眼影畫的,這才是我期望裡這盤表現出來的效果。

因為我覺得這盤的珠光眼影不夠閃,所以我用colourpop 的Get Lucky上眼頭1/3的位置,那個光澤及閃度才是我想要的

擔心Get Lucky跟霧面色暈起來會太突兀或者有結塊問題,我用VERMEER畫在Get Lucky與霧面色之間,當作兩個顏色之間的橋梁

我自己很喜歡這個眼妝,不過畫完眼妝,漂亮不到一個小時,眼妝又剝落了

用文藝復興畫眼妝,不管有沒有上眼影打底膏,上lorac或MAC的,眼影五次裡有四次會斑駁,上面的照片都是剛上完妝時拍的,早上七點半完妝,當天十點、十一點照鏡子時,眼妝就會像下面的照片一樣

就算沒斑駁,不用打底膏,眼妝也會暗沉,紅色眼妝變咖啡色眼妝

1610.jpg

眼妝被我的眼摺吃掉了@@

而且奇妙的是左眼到晚上回家都完好如初,右眼上妝不到一小時,就GG了

cats1606.jpg

放在一起比較一下,用不同刷具表現出來的效果也不同

兩天的眼影用色是一樣的,但左邊的紅色效果就比較差,右邊效果就比較好


20170317

覺得自己掌握到這盤的使用方式後,我今天又嘗試了一次halo eyes,這次是第四次嘗試(看人家用這盤畫halo eyes,我也想畫畫看,所以沒想過用別盤畫XD)

1607.jpg

用暈染刷上色對眼皮範圍不大的我來說真的很容易超出眼窩範圍,這也是我不愛用暈染刷上色的原因>"<(另一個原因是我懶得洗刷子)

用暈染刷畫眼尾還可以,畫眼頭就要很小心

第一張是先上好眼皮中央珠光色,先佔好位置再畫眼頭及眼尾的霧面色,之後再把眼頭及眼尾的顏色漸層畫好,最後疊上珠光色再暈染,整個眼妝完成

今天有用眼影打底膏,不過眼妝還是......

(用暈染刷上色,每種顏色一支刷子,暈染再一支刷子,我平時上眼妝的刷具也不用這麼多呀。然後文藝復興的眼影會挑刷具,刷具如果之前有沾過眼影,再沾文藝復興的眼影,附著力會降低,即使刷具有先在衛生紙上嚕過)

【0410】晚上練習的眼妝

undefined

步驟跟其他眼妝都差不多,差別只在於我在眼頭到中央的位置多疊了makeup geek的hologram眼影粉,這色號的眼影粉真的非、常、美!

而且閃度也很夠,完全拯救了文藝復興珠光色閃度不夠的問題。

undefined

下班晚上在家玩眼影,剛好在摸colourpop粉狀眼影跟文藝復興眼影盤

試色左邊是文藝復興,右邊是colourpop

眼妝左邊是文藝復興眼影盤,右邊是colourpop


總體來說,我還是喜歡這一盤

眼影飛粉但是好暈染,我很喜歡這一盤霧面眼影用暈染刷畫出來的妝感

完全就是我心理期望的眼妝妝感

對我來說,這盤的優點是顯色、霧面眼影的妝感很好

缺點就是顏色太無聊、珠光眼影不夠閃、眼影附著力不夠

相較之下,Mario就比較多變,不過Mario沒有霧面米白色可供打底,對我來說這盤的眼窩色略深

xsDpTs9.jpg

如果mario跟文藝復興結合成一盤眼影盤,我覺得這樣會比較完美

不過文藝復興還是有個優點,可以用這一盤來練習霧面眼妝,價錢又比viseart便宜不少,顏色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也算實用(大地色),不過對於重口味的我來說,這盤不會是我畫眼妝時的優先選擇

話說,用了眼影打底膏眼影還會斑駁,這個有辦法治療嗎?QQ

arrow
arrow

    Chen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