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動手寫這一篇了,想寫好久了,可是中間一直有產品插隊XD

這盤是2016年年底的戰利品,跟Urban Decay FULL SPECTRUM PALETTE同訂單購入的,不過因為轉運的關係,我今年初才收到。

試色這一盤時剛好是我在用Anastasia 文藝復興眼影盤的時候

01.jpg

盒子早就丟回收了,官方附的眼影教學小紙條我都直接略過XD

先看手部試色照,試色時真的很喜歡這一盤。

02.jpg

第一排打星星的那顏色是偏光

兩排打星星的顏色都很美

03.jpg

手部試色時,除了第二排最右邊的紫色、第三排最右邊的黑色,基本上每個顏色都很顯色。

整盤最美的就是那兩個珠光蜜桃色。

撇除掉兩個蜜桃色以及第一排的珠光綠色,這一盤根本就是一盤大地色眼影盤。

非常實用,因為有那兩個蜜桃色,所以用這盤時並不會覺得無聊,基本上除了綠色我每個顏色都會用到,不過我發現我畫來畫去都是類似的眼妝XD

不過這盤手部試色時很美,上眼的顯色度就無法跟其他歐美品牌pk。我覺得這盤的珠光眼影顯色度大約介於珠光與珍珠光澤眼影之間,有點不上不下。

試色完我素顏用這盤畫了個眼妝,健康膚+眼周暗沉,珠光蜜桃色蓋不住眼皮的顏色,所以第一次使用後,我有點擔心這盤會不會被我放入冷宮。

但是如果有上眼影打底膏,或上好底妝,這盤的蜜桃色我還是可以放心的用。

IMG_0510.JPG

這是20170317時用這盤畫的,畫完這個眼妝,我當時非常喜歡這盤蜜桃盤~

整盤眼影盤有珠光有霧面,不管是打底色、眼窩色、主色、收斂色以及最後清理用的白色,我畫眼妝所需要的顏色這一盤全部都有,畫眼妝時不用翻出許多產品,只需要拿這一盤就好,顏色又很漂亮,用這盤畫玩眼妝去上班,通勤路上心情非常好。

PEACH02.jpg

基本上畫法跟0317的畫法一樣,只是眼頭顏色不一樣。

畫這個眼妝以後,我發現蜜桃盤有時候珠光色會有不服貼的情況發生。

通常眼妝畫到最後,我都會用暈染刷做整體的暈染,先暈染眼窩邊界,再暈染眼尾的顏色,最後暈染眼頭及中央的珠光色做漸層。

但蜜桃盤用這種暈染方式,珠光色的光澤會被暈染刷帶走,從珠光眼影變成珍珠光澤眼影,只剩下底色在眼皮上,完全不是我想像中的珠光色

如果再補上顏色的話,眼妝會多點光澤,但是用肉眼看,很明顯的就能發現後補上的眼影妝感是浮浮的,一點也不貼,如果再暈,結果請看上一段

所以之後再用這一盤,我就只會小範圍的暈染顏色之間的交界處,已上的地方能不碰就不碰。

大地色眼妝

peach03.jpg

0411晚上一時興起把心頭寶的makeup geek hologram拿來用,隔天早上就拿她來搭文藝復興。

hologram跟蜜桃盤搭起來的效果真的很棒>///<

Hologram真的超美,偏光又很適合放在眼皮到中央的區段。

peach04.jpg

這張圖其實是0412晚上練習時畫的

0412早上也是用這盤,不過我用第一排的珠光綠色來畫眼妝,結果畫出來的效果不好,大概類似下面這張

早上上妝時又發生顏色堆疊時眼影上不去的問題

晚上練習時想找出原因,所以翻了一些youtuber的影片來看,發現kathleenlights的影片裡用珠光色時是濕擦的,所以就學她濕擦蜜桃盤珠光色

左上的眼妝是用第一排的偏光蜜桃色+珠光棕色眼影畫的,用濕擦蜜桃色的偏光效果最明顯。

左下則是用第二排的珠光蜜桃色+第二排最左邊的珠光淺金色+第一排珠光綠色畫的。

看完kathleenlights的影片後又看了中國youtuber 雨哥rainology的畫法,畫了下面的眼妝(有先遮掉暗沉)

peach05.jpg

雨哥的畫法不複雜,可以輕易上手,不容易失敗

先上第一排的偏光蜜桃色,在眼尾疊第二排的霧面粉色,再小範圍疊上第三排的橘棕色,暈染一下邊界

為了測試珠光色眼影疊擦服貼度好不好,我在畫完以後又疊上第二排最左邊的珠光米色,同樣會有眼妝浮浮的感覺>"<

我同時用morphe 35B畫了一個類似的眼妝,這盤眼影怎麼疊都很OK

35B的眼妝我用了4個顏色,同樣都是將珠光桃紅色大面積的上在眼皮上,再疊上眼尾及眼頭的顏色,出來的妝感是我習慣的珠光眼影的妝感。

peach06.jpg

peach07.jpg

今天早上的眼妝,這次的畫法是先上眼尾的霧面色,在上眼頭的珠光色,不過右邊的珠光眼影有先噴濕,左眼就沒有。

最後說說我對這盤的心得:

優點:

1.非常實用,基本上每個顏色都能用到,珠光綠色雖然少用,不過偶爾可以拿來放眼尾當收斂色

2.珠光色很美,兩個蜜桃色美美美,大地色珠光也蠻漂亮的。

3.霧面色好上色,我對這盤霧面色的好感比珠光色多,我明明是珠光眼影控啊XD

文藝復興的霧面色好上色、易暈染,暈染後的妝感很美,不過我不是很喜歡她的珠光色。

蜜桃盤的霧面色同樣好上色易暈染,就是暈染的時間會比文藝復興多上一兩秒,珠光色我也喜歡,只是使用時有注意事項。

缺點:

珠光色的服貼度及暈染。

其實這應該跟我的上妝方式有關,我很習慣先上好顏色後再把顏色暈染開,我之前用的眼影,無論是colourpop、sleek、tarte、morphe、makeup geek等等品牌,上眼妝時都可以一次到位,不需要補色,暈染時顏色及光澤也不會被暈染刷帶走。

但是蜜桃盤就有這樣的問題。(不管用了力道多輕)

這盤也不適合玩一層層的疊色,我用bh cosmetics的烘焙眼影盤有時會在兩個顏色之間疊上第三個顏色,製造偏光妝感,例如眼頭淺綠、眼皮中央綠色,在兩色間疊上青色。

但這一盤不適合這樣玩,因為這樣的上法很需要暈染,但蜜桃盤的珠光暈染後容易變珍珠光澤眼影orz

我自己歸納出使用這盤的注意事項

1.一定要用眼影打底膏

幫助眼影顯色以及維持原有的顏色。0412濕擦的眼妝過了一個小時就從蜜桃色變橘棕色。

而且有的眼影打底膏微微帶有一點顏色,可以稍微遮蓋眼皮顏色。

2.珠光眼影上色時最好一次到位

這盤的珠光眼影顯色度介於珠光眼影及珍珠光澤眼影(satin)之間,想要這盤有歐美眼影的顯色度及光澤,在第一次上色時就要上到想要的妝感(要讓這盤眼影在眼皮上的顏色跟在眼影盤裡的顏色一樣,要多擦幾次),我覺得在這一次顏色及光澤會是最漂亮的。之後再補色的顏色及效果不一定會比較好。

一個眼妝裡要用到多個珠光色,也要先把位置預留下來。如果先上A色再在同地方疊B色,效果不怎麼好。

3.珠光眼影小範圍的暈染

霧面眼影暈染沒問題,可是珠光眼影暈染時就要小範圍的暈染,只暈染需要暈染的地方,其他的地方暈染了,顏色就會減弱、光澤會降低。

我自己是不喜歡這樣的妝感,我愛珠光就是愛它的顯色及光澤呀

如果有人就是愛這種曖曖內含光的妝感,那這盤就非常值得購入XD

 

這盤我覺得是值得入手的,不過我這人意見比較多所以硬是挑出不喜歡的地方,哈哈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en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